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多措并举为贫困户搭建销售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6:41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太原11月26日电 山西高平大黄梨滞销,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扶贫工作队积极搭建多种平台,利用各种资源,多措并举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切实为当地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

高平素有梨乡之称,这里气候适宜,土壤肥沃,产出的黄梨个头大、水分充足、口感好。今年高平市寺庄镇河泊村的大黄梨挂满枝头,喜获丰收。由于信息闭塞、地处偏远等因素,好多贫困户的大黄梨都堆放在自己家中无处可销,这成了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驻河泊村工作队队长王建春的心头大事。

王建春发现不少朋友在朋友圈转发各类销售信息,想到可以借助朋友圈为贫困户寻找销售渠道。随后工作队队员精心编制大黄梨销售信息,在各自的微信圈进行转发。这一举措迅速得到回应,微信询问购买大黄梨的人络绎不绝。

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行领导在得知这些情况后,立即发出倡议,全体员工积极转发大黄梨销售信息并踊跃购买。仅晋城中行员工就助销2.2万斤,为贫苦户创收4万余元。

扶贫工作队员在充分利用自身信息资源的同时,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成为大黄梨的销售员,积极帮助贫困户宣传大黄梨,拓宽销售渠道。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带着产品深入到县城有关单位进行对接销售,最终有两家单位帮助贫困村助销大黄梨5000斤,又为贫困户增收1万余元。(李现庭 陈春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