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专属定制跨界融合助力广西文旅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09:50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11月29日电  近年来,桂林银行作为一家城市商业银行,认真履行地方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立足于广西特色产业,将发展旅游金融、打造“旅游特色银行”上升到战略高度,完善旅游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广西文旅产业注入发展动力。

11月21日,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桂林召开,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开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旅游强区建设新局面。

桂林银行不断加大对广西旅游业的资金支持,通过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等方式支持桂林市漓江旅游开发公司、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愚自乐园等旅游企业发展;细分旅游行业,创新特色信贷产品,推出“景区贷”“游船贷”“酒店贷”,满足不同旅游业态的不同需求。其中,为东呈国际集团定制专属产品“东呈酒店贷”,通过集团经营和财务等数据综合评定贷款额度,开通线上提款模式,充分满足企业经营资金需求。桂林银行还为企业量身打造综合融资方案,如:根据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不同项目的资金需求特点,通过固定资产贷款、引导基金、公司债等方式为集团提供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金融服务。

为凸显桂林银行旅游金融特色,桂林银行以“跨界融合”思维,加强多方合作,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丰富旅游金融内涵,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一方面整合广西区内外景区、酒店、餐饮等旅游产业链资源,于2014年与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推出八桂旅游卡,吸纳400多家旅游联盟商户,为持卡人提供旅游消费优惠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线下社区支行、线上“小能人”生活服务平台的旅游专区,推广周边游、亲子游,将旅游商户和市民、游客精准对接,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旅游便利,也促进了商户的经营发展。

下一步,桂林银行将继续做深做透旅游金融,将旅游金融的发展与供应链金融、社区金融、农村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有机结合,更好地为广西文旅产业服务。(李梦云 罗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