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17:20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作为“上海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成员之一,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标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优秀科技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将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品种,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相关要求,上海农商银行重新修订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并推出“多维度+多渠道”模式。该行将在行内组建“专业机构+专业团队+专属产品”多维度模式,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信贷业务,并对其引入差异化审批、考核制度。同时,在行外建立多渠道合作平台,在与专业保险机构合作推出品牌质押融资贷款产品基础上,探索专利权质押批量化、常规化融资业务出路,目前已在全市7个区开展近10笔业务试点。

上海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积极探索与中国知识产权联盟平台及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合作,进一步拓宽渠道,通过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发展,助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