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落实自非贸易融资专项资金6400万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16:5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12月5日电 2019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推进自非洲进口贸易融资专项资金计划,目前已落实额度超过6400万美元。该专项资金由进出口银行总行设立,采取市场化原则和商业准则运作,不对具体国家和行业设定额度,通过进出口银行各类融资和增信业务,重点支持非洲货物和服务进口、非洲对华出口加工产品产业建设和非洲对华出口产业园区建设。

为做好专项资金计划落实工作,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通过银政合作加强与福建商务厅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建立政策信息共享和项目筛选推荐机制,配合商务部门举办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和外贸政策宣讲会,向企业宣讲进出口银行支持自非洲进口企业融资、落实专项资金相关政策和产品,主动靠前对接企业,深入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在认真筛选的基础上建立支持自非进口重点企业项目库,针对在库项目“一户一策”加强营销,全力推动有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今年5月召开的“中国进出口银行自非洲进口企业座谈会”上,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力聚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支持自非洲进口合作协议》,通过为其开立进口信用证、提供配套押汇融资和结售汇等方式支持其自非进口业务。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企业需求不断改进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加大对省内企业“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和“引进来”非洲产品的支持力度,助力福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