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云朵上的村庄”打通“脱贫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21:5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成都12月6日电(白丽)12月6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向其定点帮扶村四川泸定县兴隆镇牛背山村,捐赠价值近百万元的进村入户“恒丰”路,为“云朵上的村庄”打通“脱贫路”。

作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定点扶贫村落,牛背山村因海拔较高被誉为云朵上的村庄,是旅行发烧友口中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也是大山中的贫困村庄。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向其定点帮扶村捐赠支票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向其定点帮扶村捐赠支票

甘孜州泸定县牛背山村村支书袁开林说,“恒丰银行为我们开了两条路,一条是汽车能跑的通村入户路,一条是通过银行电商让农产品上网的销路”。“大雪”将至,泸定县牛背山村村民的花椒,正被细心包裹好寄到全国各地,村民的回家之路也更加宽阔平坦。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说,“当好牛背山村助农脱贫的“铺路人”是我们的责任,下一步成都分行还将继续立足主业,对泸定县加大金融支持,在符合银行授信政策及制度前提下,对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水电开发、红色旅游等项目,以及对该县企业、合作社等涉农市场主体加大授信支持力度。积极研发因地制宜的扶贫金融产品,创新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方式,支持当地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

房毅说,2018年6月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新增定点扶贫单位的通知》,确定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纳入帮扶泸定县队伍,并于9月确定定点帮扶兴隆镇牛背山村。随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工作计划,累计派出19人次深入泸定县牛背山村,与当地“两委”座谈交流,考察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现状,走访察看了贫困户31户,收集掌握扶贫点实情。

从“通村入户路”到“网络销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牛背山村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面对牛背山村的花椒因雨季连绵遭遇滞销,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发起“公益销路”,不到一周,筹集善款7万余元,300余名爱心人士购买了732斤花椒。

扶贫工作不只是解一时之困,更要授人以渔。在牛背山村,一条产业扶贫的路径正在形成,随着搭建起贫困村与广阔市场间的桥梁。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牛背山村构建一个小而美的电商平台,建设起牛背山村与市场间的桥梁,构建“可销售的网络渠道”,也为广大消费市场带来“可保证的品质”。

在搭建电商通路基础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辖内全部二级分行及同城支行,将同步在银行大厅展示牛背山村的特色农产品,“花椒”“藏香猪”“高山山羊”泸定县的“仙桃”“黑木耳”“羊肚菌”则通过平台直达消费市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着力从泸定县的“优质干果、特色水果、绿色蔬菜、地道中药材、优质食用菌、生态畜牧业”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施策同,为总分行优质客户与泸定县搭建起沟通交流帮扶新平台,建立帮扶长效机制,让产业扶贫落到实处。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与泸定港中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与泸定港中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从“通村入户路”到“红色旅游之路”,在12月6日的捐赠仪式上,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与泸定港中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泸定县红色旅游项目深度合作,助推当地旅游纵深发展,带动更多当地居民致富。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扶贫负责人说,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恒丰银行深化改革和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之年,分行将全面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