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多措并举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09:4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合肥12月12日电  近年来各类型金融电信诈骗频发,给广大群众造成大量的资金损失。为切实保障储户资金安全,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建立了全方位的电信诈骗防控体系,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该行利用网点宣传栏、LED大屏等渠道向客户普及宣传电信防诈骗知识,并印制发放各类防诈骗宣传册、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教活动,提高客户风险防范意识;通过自助区汇款提示、大堂人员预警、客户汇款提示单填写、柜面汇款询问提醒等措施防控网点现场电信诈骗;加强网点员工电信防诈骗技能培训,使员工熟悉掌握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甄别方法和应对方式,提高对受骗高危人群的关注程度。

此外,该行特别加强了围绕网上银行、工银e支付为重点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宣教工作,通过开展大堂微沙龙等方式,提高了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点电信诈骗拦截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累计堵截各类电信诈骗3400多笔,堵截金额超过4300万元,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曾逸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