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获云南省最具竞争力金融科技银行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6日16:02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昆明12月16日电(郝加南)12月12日,在第九届春城金融博览会颁奖典礼上,富滇银行凭借2+4+N新一代核心系统群建设荣获2019年度云南省“最具竞争力金融科技银行奖”。该奖项仅有两家机构获得,富滇银行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地方金融机构,同时也是本届金融博览会唯一获奖的地方金融机构。

富滇银行

富滇银行2+4+N新一代核心系统群,是富滇银行成立以来实施规模、复杂度、风险程度空前的系统工程项目,是适应金融业变革趋势、构建金融科技赋能体系的全新实践,对于富滇银行全面提升面向未来的金融服务内涵和水平,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富滇银行品牌创立于1912年,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银行品牌。历史上的富滇银行声名远扬海内外,发行滇币调控云南金融,是全球第六大华资银行,创造了一段辉煌的金融史。2007年12月30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富滇银行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重组成立,成为云南省首家省级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富滇银行在昆明和重庆建有数据中心3个,IT设备国产化率已达90%以上;有金融应用系统171个,支持自贸区业务、多法人机构、资产证券化等新兴业务,为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基础。与华为、腾讯等在数字云南、产业链生态、智慧网点转型等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