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正式发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14:43分类:信息动态

新华财经成都12月23日电(付志伟、白丽)“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发售仪式近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举行,纪念券将大熊猫元素与独具匠心的设计相结合,以促进大熊猫科研保护公益事业与货币文化的传播与推广。

该纪念券由成都印钞有限公司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出品,以“保护生态环境,弘扬中华文化,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分为单张、两连体、四连体、12连体、24连体五个品种,具有权威发行、主题鲜明、原创设计、名家手作、尖端防伪等五大亮点。

图为“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正面

图为“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正面

图为“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背面

图为“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背面

据纪念券设计师谷克沙介绍,纪念券的正面,运用炫彩荧光传递“流星划过、满怀希冀、仰望星空、憧憬未来”的理念,背面表达“文化使者、振翅高飞、走向世界,享誉全球”的美好祝愿。

成都印钞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平昌表示,在大熊猫科学走向世界150周年之际,作为重要货币印制基地的成印公司,发挥设计与制造优势,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开发“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等系列产品,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纪念券的正式发售,向全世界共享大熊猫文化和货币文化,是中国文化符号的创新表达,将推动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促进大熊猫和货币文化的交流与传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