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今年已发放千亿元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15:3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许晟)记者24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目前,国开行今年已发放1000亿元转贷款,专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产业扶贫,使更多的小微企业、贫困人口享受到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国开行累计向322家合作银行发放转贷款10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逾12万户,户均贷款额度不足100万元。其中,发放产业扶贫转贷款105亿元,覆盖全国百余个贫困县,支持数万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同时,国开行于2018年11月设立了1000亿元民营企业专项贷款。截至目前,专项贷款已全部发放,惠及民营企业超过1.6万家;贷款实际执行利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累计向民营企业直接让利1.27亿元。

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发挥好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