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云朵上的村庄”开设“网销”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17:3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成都12月25日电(白丽) 12月24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定点帮扶村——四川省泸定县牛背山村网上“鲜货铺”正式上线,通过互联网为扶贫村农产品打开销路,助村民脱贫增收。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定点扶贫村落——牛背山村,因海拔较高被誉为“云朵上的村庄”。这个村虽然极度贫困,却风景美丽,是旅行发烧友追捧的“中国最大观景平台”。

图为牛背村藏香猪

图为牛背村藏香猪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帮助牛背山农产品出山,通过“以购代销”、银行机构大堂二维码销售后,开设起“牛背山鲜货铺”网店,将扶贫从线下升级到线上。

“牛背山鲜货铺”网店现销售的商品,全部来自牛背山村满山红合作社,有新鲜藏香猪肉、藏香猪腊肠、腊猪舌、腊猪头、腊猪前腿肉、腊猪后腿等,价格50元/斤至180元/斤不等。

满山红合作社法人唐英惠是当地的贫困户,2016年联合自家三兄妹在村里办起养殖合作社。合作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养殖近百头藏香猪,其中的二十余头已被网购。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还将发放2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满山红合作社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9月确定分行帮扶牛背山村以来,分行全面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在开设网店的基础上,将深度利用互联网+,让来自牛背山村乃至泸定县的鲜货无缝对接恒丰银行遍布全国的客户群,让贫困村民们脱真贫、真脱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