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调查统计工作连续五年获评云南“A类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6日18:32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对2019年云南省金融机构调查统计工作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富滇银行荣获“A类单位”考核等级。这是富滇银行连续5年荣获“云南省金融机构调查统计工作A类单位”荣誉称号。

富滇银行良好监管统计成绩的取得,与其不断加强现代化科技平台建设分不开。2017年5月,该行在监管统计领域全面上线了统一监管报送平台六大系统,监管统计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人行大集中、存贷款金融标准化及银保监会非现场监管、新资本充足率等六大系统上线后,该行监管统计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报表报送效率大幅改善,总体工作效率提高了400%以上,单项自动取数率最高可达到94%,综合自动取数率也从12%提高到82%以上。

2019年8月,富滇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群顺利投产,一次性上线86个业务系统,全面涵盖存、贷、汇、账户、票据、理财、营销、数据、架构治理等业务及技术方面,带来具体业务提升点逾3000个,将进一步推动监管统计工作高质量开展。(马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