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创新“农户地押极速贷”产品正式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4日10:5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1月4日电 2020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邮储银行黑龙省分行肇东市支行客户康先生收到95580贷款支用成功短信,从申请贷款到成功支用,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手机银行客户端操作,在线完成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金融科技彻底改变了以往的作业流程,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约束,真正做到了随支随用,提升客户体验。

据了解,2019年,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大数据”为依托,借助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管理中心的平台优势,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的支撑下,仅仅不到3个月的时间,基于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粮食直补等数据,对客户实现精准画像,开发了邮储银行首款在线实现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抵押的小额贷款产品。农户可以在线选择抵押土地并在线完成抵押过程,贷款全流程不需银行人工介入,又通过大数据验证,有效防控信用风险,识别真实经营农户。

“农户地押极速贷”的成功发放,为邮储银行探索了金融科技服务“三农”工作道路,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为解决“三农”服务的高成本、高风险问题提供了借鉴经验,开启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