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围绕“万亿工业强市”战略实现“利润飙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2:44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1月4日电(记者何丰伦)2019年,柳州银行年度报表相继出炉,引人注目的方向是: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银行围绕柳州市“万亿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完善资产质量,从“做大资产”转变为“做强质量”“做好利润”的效果明显。

2019年,柳州银行及其控股村镇银行资产总额1342亿,比上年减少25亿,增幅1.83%;贷款余额655亿,比上年增加50亿,增幅8.18%;存款余额890亿,比上年增70亿,增幅8.5%;利润总额5.49亿,比上年增加2.13亿,增幅63.39%。

柳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认为,遵循城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是柳州银行“质量提升”的“法宝”。2019年,柳州银行将信贷资源优先投放普惠金融、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和领域,逐步压缩房地产、“两高一剩”行业的信贷投放。

柳州银行董事长黎敦满介绍:银行全面围绕柳州“万亿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以汽车、钢铁、机械等传统产业为核心,持续探索供应链金融,通过“汽车供应链三方签票系统”,促进服务能力升级。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将核心企业资信进一步辐射到链条的供销两端,提升链属小微企业融资的可及性,累计向上下游企业签票1228笔,金额14.82亿元,加速供应商货款回笼,支持经销商扩大销售。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