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在内地首设“国际银行业务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37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月10日电(记者胡洁菲)随着对外金融开放的政策力度不断加码,外资机构积极扩大在华业务布局。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个“国际银行业务中心”9日在上海南京西路支行正式设立,成为外资行在内地开设的第一家专注满足个人客户国际化银行业务需求的网点。

与此同时,汇丰集团在中国及多个海外主要市场率先配备了使用中文提供服务的专职国际服务专员。汇丰中国通过加强境内外联动为内地客户不断增长的国际化银行业务需求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双向布局开创内地外资行个人国际化银行业务的新格局。目前,除在中国市场服务本地居民以外,汇丰集团在全球范围服务的海外华人客户已达150万。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近期多项金融市场开放举措的加速落地,为外资银行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汇丰对零售银行业务持续投入,已拥有内地外资行中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服务网络,使用我们环球银行服务的个人客户数量连续3年保持双位数增长。设立‘国际银行业务中心’是汇丰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加大投入零售业务、拓展网点业态的新里程碑。未来,我们计划在国际化金融需求集中的区域继续开设‘国际银行业务中心’,支持更多的内地个人客户与世界互联互通。”

在全面构建开放型经济的进程中,国内居民个人财富快速增长,国际间的交流互动也日趋密切,推动了个人跨境金融需求的持续增长。汇丰新设立的“国际银行业务中心”配备了具有深厚海外市场工作背景,以期能够为即将赴境外工作、生活或学习的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支持。

除了全方位支持个人客户的国际化金融需求,新网点还将引入丰富的线下定制化活动,邀请留学、职业发展、医疗、旅行和生活等领域的专家及意见领袖参与,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客户打造一站式金融生态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