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宣布战略投资联易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38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月10日电(记者胡洁菲)渣打银行宣布战略投资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平台——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易融”),借助区块链技术进一步升级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助力企业的生态圈管理,并为其供应商提供便捷的融资,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瓶颈问题。本次投资为渣打银行首次投资中国供应链金融平台,同时也是联易融第一次引入一家国际银行作为投资方。

在进行股权投资前,双方已建立互信协作的战略伙伴关系,包括于2019年2月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共同开发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以及近期成功落地一系列深层供应链金融服务。

当前,供应链金融站在了全球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风口。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渣打银行与中国本土金融科技公司——联易融,共同找到了拓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覆盖面的新路径。此举使得核心企业的付款信用在电子化的基础上实现了供应链内的深层传递,并具有可追溯性和不可篡改性,让银行可以随时随地看到产业链的相关信息及付款凭证材料并及时给予授信额,实现便捷高效的供应链融资安排。

未来,渣打银行将继续依托联易融平台的技术专长,对接行内融资系统,让银行资金更有效地渗透到产业链中,共同为企业提供一个透明度更高的供应链,并能让中小型供应商有机会享有更优惠的费率。此外,除了为中国境内客户提供相关服务,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新机遇,包括为跨境资金流方面的金融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从全球趋势来看,企业客户越来越需要通过高效的、值得信赖的数字化平台来满足自身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需求。渣打对联易融的战略投资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提升客户所在生态圈的产融结合效应,同时也有助于满足中国实体经济对于资金流的相关需求,特别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有关企业,再次凸显渣打对于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的坚定支持。”

渣打银行集团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行政总裁Simon Cooper表示:“对渣打而言,提供深层供应链金融是我们服务客户生态圈的一项战略重点。渣打非常期待与联易融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将专业的金融服务延展至企业客户的供应商与经销商,共同致力于为全球各大商业主体创造一个更健康、可持续的供应链。”

“随着和渣打银行的深度合作,联易融将持续深入产业链各方痛点及需求,为金融机构、企业、政府等提供多元化、定制化、智能化科技服务,为产业链创造增量价值,提升金融市场效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联易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宋群表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