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推出跨境支付实时追踪的公共门户网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15:16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月13日电(记者胡洁菲) 渣打银行宣布推出公共门户网站——“SC GPI Track”。渣打客户可以使用该网站查询并追踪通过渣打银行主要清算中心清算的跨境支付交易。渣打先于SWIFT提供付款确认授权的时间(2020年11月)推出了该网站,为进一步提升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奠定了基础。

与追踪快递包裹类似,渣打银行的客户及其交易方现在只需在该网站输入与跨境支付相关联的SWIFT端对端独立交易编号(UETR),便可实时查询渣打银行处理的任何一笔付款交易状态信息。

渣打银行全球交易银行部全球主管罗丽莎(Lisa Robins)表示:“世界各地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依靠付款确认来促进商品和服务的流动,以保证供应链生态的健康发展。考虑到渣打在亚洲、非洲及中东支持贸易活动的悠久历史,我们不断探索各种方法来增强跨境支付的可信度及可靠性。‘SC GPI Track’进一步彰显了我们致力于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银行业务体验的决心。”

SWIFT全球业务总裁何亚伦(Alain Raes)表示:“长期以来,银行业一直将低效、不透明且成本高昂的跨境支付看作技术问题。而现在,全球金融体系通过SWIFT GPI技术证明,透明且可追踪的跨境支付已成为现实。数据显示,平均40%的SWIFT GPI付款交易在5分钟内到达最终收款人的账户;50%的付款交易在30分钟内可以到账。作为一家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金融机构,渣打银行以一种务实的方式实现了其SWIFT基础设施的合理再利用。随着‘SC GPI Track’的推出,全球企业和金融机构将能够更快地支持资金交付,进而助力电子商务发展。我们认为这是领导力、远见和创新的体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