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存贷款余额稳步提升 成本收入比历史最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4:55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1月16日电(王琦)来自柳州市国资委的消息表明:2019年全年作为柳州市国资控股的地方法人机构,柳州银行业务稳步前行,集中表现在资产总额、存贷款余额等方面。

2019年柳州银行报表数据显示:资产总额达到1279亿元;贷款余额602亿元,比上年增加48亿元,增幅8.72%;存款余额823亿元,比上年增加69亿元,增幅9.16%;成本收入比32.53%,比2018年下降1.82个百分点,为历史最优水平。

在推动对公业务方面,柳州银行推出“对公定活宝”、“云信通”、“跨境直贷”等一站式服务的特色金融产品,深受客户青睐。截至2019年末,“对公定活宝”产品余额近19亿元,“云信通”产品融资额约1700万元,“跨境直贷”产品跨境借入人民币3000万元。

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主打“互联网金融”特色牌,以搭建“金融+场景+互联网”金融体系为抓手,积极参与便民工程的建设,推出众多特色化互联网金融产品。

以最简单的“食堂宝”产品为例,银行为广西范围内的政府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业务合作,累计发放就餐卡2.5万张,大大提升食堂管理效率,解决就餐人员餐卡充值繁琐的问题;与柳州市OK出行实现支付合作对接,满足乘客在柳州市搭乘出租车多元化的支付需求;推出的“收银通”APP软件,为柳州银行商户和客户提供专业、便捷的收付款服务;结合本地产业特色,打造了供应链金融。此外,柳州银行即将推出智能柜台,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2019年,柳州银行互联网产品交易量实现130亿元,同比增长32%;新增云闪付用户15万户,同比增长305%;新增手机银行用户23万户,同比增长47%。

柳州银行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推出汽车供应链金融、食糖供应链金融等供应链金融业务,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产品结构、客户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