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健全手机银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0:46分类:民营银行

新华财经合肥1月17日电  移动金融时代,银行客户端的安全性直接关系到客户的账户信息安全。民生银行不断创新技术手段,全方位、多层面采取措施,构建健全完善的手机银行安全保障体系,从密码保护、交易保障、严防信息泄露等方面打造牢固可靠的“安全锁”,谨防网络金融风险,为客户账户信息及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第一重安全锁为“密码安全锁”,通过动态密码校验、登录密码保护等方式,确保账户安全。客户进行签约、绑定、转账支付等关键环节,均要输入动态密码才能验证通过。此外,针对登录密码输错的情况,采取增加校验图形验证码甚至多次输错系统自动锁定的方式,确保登录安全。

第二重安全锁为“交易防护锁”,针对大额资金交易,用户可通过签约蓝牙U宝和动态令牌安全工具进行身份校验,满足客户大额资金交易需求的同时,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此外,客户可自行设置“限额控制”,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不同交易限额。民生银行还加强交易实时监控,针对与用户惯常行为差异很大的可疑交易进行报警,全面保障交易安全。

第三重安全锁为“信息安全加密锁”,通过“安全退出”、“双向加密传输”和“客户端加固”三重措施,保证用户信息不外泄。民生手机银行客户端设置安全退出按钮,方便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后操作退出登录状态;登录后超过5分钟无操作,将自动退出登录,如需继续使用必须重新登录;用户退出登录后,重要信息将自动清除,避免外泄。此外,民生银行手机银行采用双向加密机制,对传输过程中的数据进行高强度加密,有效保障数据传输安全性。同时,民生银行针对手机银行客户端添加安全加固手段,主动防范客户端被逆向分析、篡改,谨防信息安全风险。

民生手机银行丰富的产品服务、流畅的客户体验以及多维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深受客户认可和信赖,目前客户数已突破5000万户,交易活跃度一直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民生手机银行屡获“年度最受欢迎手机银行奖”、“年度最佳手机银行奖”等奖项。(余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