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银村镇银行:支农支小 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7:50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南昌1月17日电  2007年12月,九江银行发起设立九银村镇银行。12年来,九银村镇银行按照审慎、稳健的发展要求,坚守支农支小的初心,不断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针对抵押物少、财务信息不全等特点的农户,九银村镇银行借鉴政府精准扶贫模式,开展建档立卡工作,将九银村镇银行做成“熟人银行”,在此基础上,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19年,九银村镇银行选取部分镇政府、村委会设立金融服务站。截至目前,已开设金融服务站21家。

九银村镇银行致力于创新特色金融产品,在银行内全面上线大众类金融产品——“农户贷”,主要服务于客户的经营和消费类贷款需求;与此同时,九银村镇银行还因地制宜,以农副产品及特色产业为依托,为小微企业、农户量身定做专业类金融产品,目前,立足“一县一品”,九银村镇银行已研发新三农产品29个。

2019年11月17日,九银村镇银行新核心业务系统上线,实现产品模型化、核算独立化、业务流程化、管理集中化。同时,建立新三农客户信息管理平台,为信用贷款提供大数据分析,提升审批效率,充分发挥村镇银行的“快捷灵活”。

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建成九银村镇银行20家,辐射5省12市,遍布20个县46个镇,共有网点51家,自助银行8家、金融服务站21家。

在发展中,九银村镇银行品牌价值得以彰显。在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表彰大会上,中山小榄九银村镇银行连续3年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荣誉称号;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获“全国快速发展村镇银行”和“全国百强村镇银行”称号;修水九银村镇银行获“全国村镇银行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奖”;瑞昌九银村镇银行获评“全国快速发展优秀村镇银行”。(夏萍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