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部湾银行超额完成第五次增资扩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0日16:21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1月19日电(记者何丰伦)2019年,广西北部湾银行顺利完成第五次增资扩股工作,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9年,北部湾银行总股本由45.71亿股增至75.91亿股,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以国资为主、国资和民资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结构,增强了内外部监督制衡能力,并与全区各市县政银企战略协同,形成经济金融良性循环的多赢局面。

与此同时,北部湾银行成功发行2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启动上市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前期工作。对标上市银行标准,聘请专业律师事务所开展2019年度完善公司治理咨询顾问服务,比照上市银行的标准进一步梳理本行的公司治理架构和相关机制、体制、流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对北部湾银行的“136目标”中明确:2018年加速风险化解实现轻装上阵,2020年做优做强稳健发展,2023年实现上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