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助力酉阳燃气扩能 将惠及20余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16:33分类:地方银行

 “在渝东南地区加快发展燃气事业,不仅有助于补齐脱贫攻坚的短板,也有助于满足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在21日与民生能源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酉阳县的燃气扩能为合作起点,带动全面战略合作。第一阶段,三峡银行将对酉阳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授信3亿元,扩大酉阳燃气管网覆盖面积,更好的保障和改善当地民生。该项目建成后,酉阳燃气用户有望达到8万户,惠及人口超20万人。未来三年,三峡银行将向民生能源集团全产业链授信20亿元,为其上下游全产业链提供多品种、多维度金融服务,推动产业链高效协同发展,支持酉阳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酉阳民生事业发展。

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代表县委县政府热烈祝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表示,三峡银行与民生能源的战略合作,是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喜事。协议聚焦未来能源方面的优化部署,特别是能源的储备和供应,立足酉阳、辐射贵州,开展服务周边的能源供应、储备工作,将对酉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酉阳在燃气能源的运用推动上潜力很大,老百姓和基层社会都有特别大的期盼,希望民生能源在三峡银行的支持下,加速融入酉阳燃气进基层、进乡镇进程,早日实现“立足酉阳、辐射贵州”的大规划、大愿景。希望双方将战略合作协议早日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早日结出硕果。

据了解,民生能源集团是一家集工、民用城市天然气建设运营为一体的跨区域大型民营企业。民生能源负责人在签约仪式致辞时表示,三峡银行充分发挥本土银行优势,对民生能源的健康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

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行将充分发挥“特色金融、智慧金融、生态金融”等方面的优势,聚焦酉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工业、城市提升等领域,持续加大对酉阳的支持服务力度,助力渝东南地区经济、生态、社会协同发展,展现三峡银行担当,贡献三峡银行力量。

近期,三峡银行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动作频频。近一个月以来,该行已先后与东方鑫源集团、博腾股份等多家民营企业开启战略合作,授信总额超过150亿元。(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