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多措并举驰援肺炎疫情抗击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7日11: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1月27日电(记者王淑娟)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银行业全方位行动!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纷纷推出应急贷款、捐赠物资、捐款、应急金融服务保障等,多措并举抗击新型肺炎。

1月26日,浦发银行决定首批捐资2200万元,全力支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助,其中包括浦发银行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200万元。

作为第一大股份行的招商银行捐出2亿元驰援武汉,捐款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交通银行则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交行安排专人负责,保证资金及时到位。

除捐资捐物以外,作为金融业的支柱,不少银行也为疫区的民生问题、资金保障提供了应急金融服务。为保证全国各地的抗灾资金及各界人士捐赠款项资金能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平安银行总分行联动启动应急机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平安银行各网点进行公益类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汇款金额不限)并安排专人负责资金划转,保证各项善款都能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处理;为支持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社会捐赠等资金需求,浦发银行及时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

此外,还有不少“关怀政策”。平安银行向全国战斗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湖北客户提供关怀政策,该类客户若因此还款受到影响,平安银行会根据客户情况,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

建设银行26日表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中国建设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作为政策性银行,此前,国家开发银行则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调集精干力量,在除夕一天内完成授信审批、资金发放支付全流程工作,并于当天全部到位。贷款将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