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30日16:31分类:中资银行

农行重庆分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强化领导责任,培养员工防疫安全意识,建立防控信息通联机制,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社会金融服务,通过多种举措,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农行重庆分行成立了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安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所辖分支行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各种有力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宣传,主动开展预防知识介绍,把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员工减少外出,不去聚会,减少感染风险,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该行切实加强春节假期延长期间值班工作,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辖内员工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疫情定期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落实防疫措施。该行千方百计保障营业网点上班员工防护口罩供给,全力保障营业网点防护所需的消毒物品、体温监测设备。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每天早晚开关门都做好全面消毒工作,改善通风换气条件,确保营业及办公环境清洁卫生、安全放心,力保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

1月30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农行重庆南岸支行工作人员前往普惠贷款支持的一家连锁药房实地调研,了解公司业务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表示愿与公司加强合作。“目前公司经营正常,谢谢农行长期以来的支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有农行的信贷支持,公司经营就像吃了定心丸,更放心了。

农行重庆分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多渠道金融服务,保障客户服务需求。所辖分支行对自助设备加强检查,确保现金、转账功能运转正常。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农行网银、掌银等线上渠道,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

该行做好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所辖分支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业务随申随办。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按规定减免救灾捐款的跨行转账相关费用。对公益组织、社会定向捐赠等资金清算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

1月27日下班后,农行重庆江北支行营业部接到一个客户电话,决定对湖北疫情防控进行捐款,要从账户转出1000万元,请求支持。得知情况后,营业部紧急联动,已经下班回家的柜面经理返回,为客户提供转账服务,确保客户资金及时汇出,保证了捐赠资金及时到账,高效优质的服务让客户十分感动。(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