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切实关注一线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31日15:33分类:中资银行

1月30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国庆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和平路的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运中心,现场调研指导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中心员工带来口罩等防疫物资。该行党委委员、行领导也分赴营业网点、集中作业单位等进行疫情防控现场调研。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运中心承担全省邮储银行1600多机构业务集中授权、资金汇划、放款等工作职能,为确保银行正常运营,中心全年无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要得到有效满足,银行要营业,中心要在岗,同时又要确保中心集中作业区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因此,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对中心最关注、最牵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多位行领导到中心调研,任国庆也首先到营运中心现场摸情况。

在中心工作区,任国庆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询问了中心日常防护、员工身体状态等情况,并详细检查、了解营运中心场地消毒、防疫物料配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听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提出由于中心集中作业人数较多,虽然省分行集中调配了口罩,但储备量有限、后续压力仍然较大等问题,立即表示让省分行采购部门尽最大努力加紧采购,同时调配省分行机关及其他在哈单位资源,优先保障作业一线员工人身安全,确保中心平稳运行。

对于中心前期防控工作成效,任国庆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营运中心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好监管机构、集团、总行各项要求,做好员工排查,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建议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分组作业、梯次排班等方式,最大限度压降上岗人员,并实时做好场地杀消;在保护员工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运营服务支撑,细化应急预案,保障全省业务顺利运行。

据了解,自1月24日(除夕)以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运中心累计安排员工160余人次坚守岗位,完成春节假期集中授权业务超过17000笔,安排专门人员加班加点,确保1680万元各地救灾资金款项及时划转。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更是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指派专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与业务运营工作做到同部署、共推动。(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