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厦门农商银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0:13分类:地方银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厦门银保监局和福建省联社要求,增强金融服务意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全行思想,组织保障有力

厦门农商银行党委迅速反应,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部署全行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报告制度,实行疫情信息每日报告制度,配合做好春节、节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节期间金融服务和有关应急保障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冲锋在前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厦门农商银行党委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赶赴一线营业网点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党员上岗上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好应尽的政治责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厦门农商银行党员坚守一线工作

做精宣传引导,金融助理靠前

厦门农商银行“双百工程”金融助理继续发挥“党建+金融助理”模式作用,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建立健全人员登记机制,并每日登记当班人员名单、当日受理客户清单和联系方式。

此外,金融助理密切联系村居,全力加强信息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广播、LED屏滚动播放等贴近群众方式,立足村居实际,为社区村居民解释疫情形势,劝导取消春节期间各类聚集性群体活动,不信谣、不造谣,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帮助社区村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

厦门农商银行金融助理配合做好客户引导工作

坚守服务一线,扎实做好金融服务

为加强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厦门农商银行开辟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科学预测各券别现金需求情况,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现金供应充足;重点关注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应急项目建设的人员工资和物资采购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特事特办,及时满足;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做好现金服务工作;对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非对外营业时间做好人员安排,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提供7×24小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汇款、支付、理财、捐赠等业务办理,保障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

加强网点管理,支持疫情防控

厦门农商银行做足自我防护措施。该行储备好充足的物资,营业网点提前准备红外线温度仪、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喷壶等物品,放置在洗手台、卫生间、储物柜等适当区域,方便员工和客户使用。当班员工在营业期间佩戴口罩、勤洗手, 不聚集用餐,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同时,厦门农商银行做好清洁防护工作。该行营业期间定时做好营业厅门口、营业柜台、客户座椅、自助机具、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等的清洁消毒工作;对回笼的现金采用紫外线、高温(烘箱)、酒精喷雾杀毒等方式消毒后再清点、交存;积极引导客户防控,当班员工在客户进入厅堂前使用红外线温度仪对其测量体温;为客户提供一次性口罩,并指导客户佩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厦门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员工防护工作、金融服务工作,并落实节后上班的各项准备工作,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