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商银行争分夺秒配合开通疫情捐款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1:50分类:中资银行

 

图1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广大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向疫情地区捐款的意愿高涨,传统的收付款途径已不能满足红十字接受捐赠款项和支付所需。

1月28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向黑龙江省工商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申请开通非现场捐款渠道。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业务需求立即得到了省市行领导的高度重视。省行副行长兼哈尔滨分行行长魏连彬亲自部署:所涉部门务必全力以赴第一时间满足省红十字会收付款业务需求,确保全省抗疫救援捐款渠道畅通。哈尔滨开发区支行成立支行行长为组长的服务专班,连夜制定解决方案并向上级行及时反馈,哈分行银行卡中心、机构金融业务部、运行管理部、账务中心等部门通力配合,开辟绿色通道连夜办理,当晚仅用40分钟便完成了捐款专户收款二维码(银联、微信及支付宝)的建立建档工作。

当晚21:00,红十字提出开通企业网银需求,哈分行有关部室立即给出积极回应,随时支持。次日上午,黑龙江省红十字会领导和经办来到开发区支行现场办理企业网银业务,哈分行网络金融部、运行管理部全程指导,省行业务处理中心和哈分行账务中心大力支持,圆满完成了网银建立,同时对该账户执行零费率的收费政策。

至此,疫情专款账户正式启用。针对疫情,工行体现的大行担当和优秀的政治觉悟、高效的工作作风和上下联动团结协作的精神、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态度得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