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发布“关爱细则”,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建设银行2020年02月01日13:23分类:中资银行

连日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牵动着人们的心

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安全

也牵动着建行党委的心

1月28日,“文化建行”推出

0

不得不说

建行表白员工的

这波操作太暖心啦

奥利给!

0 (1)

动图来自SOOGIF

CCBer们也纷纷撒糖

反向表白建行

不信你们看

@段小梦我大建行,威武!

@刘桂凤关键时刻方显建行的大行风范!对外担当,对内关爱!我为建行点赞!

@奋斗作为建行员工自豪,无后顾之忧,只能好好工作回报建行!

@遇冰琪谁也别拦我,建行抱抱!

@一叶知秋疫情当前、防控为要。快速反应、及时出措。信息互通、贴心爱民。建行力量、光华闪耀。爱建行,赞赞赞!

@金色霞光暖心建行,关爱员工。孩子在建行上班,我们家长放心、安心。感恩!

……

哎呀,是心动呀

糟糕,眼神躲不掉

满屏都是爱呀!

0 (1)

(动图来自SOOGIF)

不过在浏览留言的时候

小编也发现了

还有一些基层员工

对这么好的举措能否落地

有些担心

0 (2)

(动图来自SOOGIF)

建行党委

想一线员工所想

急一线员工所需

昨日下午

印发了《网点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细则》

对之前发布的《服务指南》进行细化

用一系列制度安排

为基层员工做好充分保障

机智的小编翻阅了

这份新鲜出炉

还冒着热气的《细则》

你们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熙熙复熙熙:现在大家心里都很担心疫情,网点其实根本没有客户,可不可以缩短点营业时间?

关于营业时间这个问题,小编相信大家都很关心,在《细则》中也对这个情况作出了解答:

① 各分行在符合监管部门要求、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的情况下,可合理灵活安排网点开停业及对外营业时间,并通过弹性排班减少上班员工数量。

② 通过各类媒体积极引导客户更多地运用线上预约、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渠道,减少网点客流聚集。

⬇ ⬇ ⬇  喏,朋友圈海报都为你们准备好了。

0 (2)

@star我们地区出现了确诊及疑似病例,但网点还在开门营业,心里总是不踏实。

关于是否需要临时停业这一点,在《细则》中也有提到哦,如果您所在的网点出现以下三种情形:

① 网点有员工发生疑似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或确诊病例的;

② 限于当地物资供应、物流运输等实际情况,无法为网点配齐防疫必需防护用品的;

③ 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或疫情变化等因素影响,需临时停业。

应第一时间向当地监管部门报告,并申请临时停业。

@夏末秋初:初四我们就开门营业了,一线网点员工的安全怎么保障呢?

确保一线基层员工的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细则》中也提到了这点:

① 严格落实对营业场所、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要求,标准和频次按照《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网点服务指南》执行。

② 网点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或显示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做好防疫防护等提示语。网点应配置专用垃圾桶,做好已使用口罩的收纳和处理,防止二次污染。

③ 付出现金应经过消毒处理。员工在现金作业环节应佩戴手套。

④ 驻网点外包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防疫管理及防护用品配备比照网点员工标准执行。

@雨:真心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遇到特殊情况能够特事特办!!比如开会,能不能采用电话或视频会议,这样利人利己。

员工安全保护不可忽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这个问题提的没毛病!在《细则》里也有说明:

① 不举办网点主题沙龙、新春团拜、现场专题营销、客户集中拜访等人员聚集的活动。

② 不安排集中培训,原则上不召开现场会议,提倡运用视频会议、电话会议、espace 等线上方式。

③ 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出差。如工作需要派往重点疫区出差的,应事前报一级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密切关注出差员工身体状况并严格执行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相关要求。

@傅X兵买不到口罩了,怎么办?

买不到口罩别担心,关于优先保障网点防护物品供应这一点,小编也在《细则》里找到了答案:

① 要统筹网点疫情防护物品供应,多渠道筹措和调度资源,确保防护物品及时足量发放到网点员工手中。

② 使用 N95 等专业防护口罩的,确保做到 3-4 天更换一次;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防疫标准的普通口罩的,确保做到半天更换一次。一次性医用手套或胶皮手套、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护用品确保做到按需足量配备。

@南X建行:好担心,焦虑,每天洗手都要洗脱皮了。

网点员工健康管理也是重中之重,担心、害怕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也要放松心情,过度焦虑也会出现问题哦!在《细则》中提到:

① 开通 EAP 员工心理关爱专线、开展员工谈心谈话, 做好员工心理和情绪辅导。向员工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② 每日监测员工健康状况,如发现员工出现呼吸道感染或发热症状,及时安排居家隔离观察或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对于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或确诊的员工,要积极协助医疗机构和防疫部门及时诊疗,并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

③ 从外地或疫区返回的员工需隔离或居家观察的,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执行。

④ 确保员工用餐安全。食堂严禁采购活禽,有条件的网点应为员工集中配餐或送餐,餐具、用餐场所做到全面消毒。

@清水不浑:对坚持在岗位的员工给予奖励,建议直接到员工个人。

亲提出的这条建议,在《细则》中也有明确规定:

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除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发放加班工资外,按每人每天200元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加班工资和补助要及时足额发放到员工手中。

关于员工帮扶救助这一方面,《细则》也考虑得很周全:

① 疫情期间对外营业或提供应急服务的网点员工,在就餐、通勤等方面按照相关标准足额发放补助或予以报销。

② 疫情期间,为网点员工和一线客户经理提供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提增至每人100万元;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住院期间每人每天提供300元住院补助。

③ 关心网点员工家属的安全和健康。网点员工家属感染新冠肺炎或出现疑似症状的,必须安排员工调休,并跟踪情况,采取适当方式予以慰问和帮助。

在疫情面前

建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很多建行员工冲锋在一线

与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

携手并进,不懈奋战

加油,建行人!

我们能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