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陕西中行敏捷反应 精准开展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3:06分类:中资银行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银行陕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与时间赛跑,建立抗疫资金支付绿色通道,抢抓时间节点,主动对接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建筑施工等相关企业,发挥中行防疫应急贷款便捷、优惠特点,为防疫相关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信贷支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一是加强业务连续性规划,妥善应对假期调整对业务的影响。陕西中行针对春节假期延长可能影响到期贷款正常还款的情况,及时梳理筛选出延长兴化等6户企业在1月31至2月2日有到期贷款,根据总行有关政策告知客户可顺延还款,并减免假期延长三天的利息,得到客户称赞。针对每月底财政拨款养老资金、部分代发薪客户月初发薪的情况,积极协调确保财政拨付资金及时到账,代发薪客户月初工资正常发放。并协助陕西省红十字会紧急开通疫区二维码捐款渠道,确保捐赠款项顺利入账,做好账户维护。

二是建立疫情防控快速支付绿色通道,保障防疫资金及时汇划。针对各级财政紧急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客户汇划防疫物资款项的紧急需求,陕西中行多部门协同建立疫情防控资金的快速支付绿色通道,成功为西安市第八医院(陕西省疫情定点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紧急支付物资采购款项,为渭南市医保局、杨凌财政局快速支付抗疫资金。

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陕西中行主动联系承担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施工企业等,宣传中行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特殊授信政策的便利、优惠特点,对接信贷需求,提供信贷支持。1月31日,陕西中行仅用一天时间,成功为华润陕西医药发放500万元紧急贷款,支持企业采购防疫物资。目前正在为西安远光科技、城域集团等企业办理紧急融资业务,正在对接承担公共卫生建设任务的陕西建工集团各分支公司的融资需求。

动服务承担防疫任务的中小企业。在疫情面前,陕西中行牢记金融服务使命,主动联系陕西省工信厅,通过工信厅在各类企业信息交流群里发送中行优先支持承担防疫任务企业融资需求及优惠政策的通知,已收到部分企业的回复,相关业务正在积极跟进。在获得“西安高新区设立新冠病毒防疫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最高支持500万元,已有27家企业申报”的信息后,主动与高新区金融办联系,商讨联合发文金融支持新冠病毒防疫攻关企业的倡议,得到了高新区金融办的积极回应,目前已获得27家申报企业名单。同时,还主动对接西安市财政局、医保局、商务局、国资委,收集掌握防疫相关企业信息。双向互动,凝聚合力,形成精准服务防疫相关企业的业务格局。(刘刚 姚正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