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云南省分行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5:42分类:中资银行

农行昆明分行辖内营业网点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每日对员工测量体温(农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农行昆明分行辖内营业网点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每日对员工测量体温(农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农行云南省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农总行十八项疫情防控措施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研究出台多项务实给力、便捷有效的服务举措,以有力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行昆明分行营业网点每日例行消毒清洁(农行云南省分行提供)

农行昆明分行营业网点每日例行消毒清洁(农行云南省分行提供)

 配置专项信贷资源  助力防疫保障

针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领域以及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行业法人客户、疫情防控相关产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涉疫区域的医疗物资采购资金需求,农行云南省分行一律执行优先办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贷款,执行最低优惠利率,足额保障88个国家级贫困县及三区三州涉疫区域的医疗物资采购、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以及粮食、蔬菜、水果等云南绿色食品重点产业的信贷资金需求。

据了解,该行依托农户信息建档数据库,加大涉疫区域的农户贷款投放力度,积极关注乡村医生的金融服务和贷款融资,优先发放“惠农e贷”,让乡村医生集中精力投入到疫情控制工作中。

农行嵩明县支行正常对外营业提供金融服务

农行嵩明县支行正常对外营业提供金融服务

随申随办汇路通畅 构筑资金绿色通道

农行云南省分行为疫情防控相关金融业务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放开企业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的超级网银跨行转账业务限额,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对各级财政和预算单位抗疫紧急资金拨付需要,采取“随叫随到、随到随办、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拨付、快速到账”,为疫情防控资金点亮一路绿灯。如辖内昭通威信县支行为支持当地财政局1笔1800万元的疫情防控资金划拨需求,上下联动,适时运用政策调整单位对公转账限额。同样的支持,还有辖内昆明禄劝县支行、保山施甸县支行、腾冲县固东支行等全力协助当地财政部门和卫生健康局办理划转资金、紧急取现等业务。

该行优先保障政府机构、防疫企事业单位和医院临时取现需求,确保现金供应,并主动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辖内昆明分行现金中心坚持为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提供柜员机加配钞、故障处理等服务,解决了医院的后顾之忧。

农行腾冲县固东支行客户经理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农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农行腾冲县固东支行客户经理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农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强化疫防金融支持 做好用户服务保障

结合抗击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农行云南省分行积极做好企业和个人的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开展客户服务“暖心活动”,分行大力推广网络金融业务,引导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存款、理财、转账、生活缴费、信用卡等业务,以及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网点员工开通金融小店,创新性采取线上“服务+营销”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天候、跨地域、精准度高、体验性好的优质服务。

该行利用LED电子屏,网点电视及自助设备等形式向客户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发布权威信息、上级精神,推送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口诀,积极向群众科普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增强信心,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营造科学防控、群防群治的有利防控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农行云南省分行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妥善做好网点营业安排,保障节日期间金融服务平稳有序。每天对营业场所、自助机具及相关设备进行清洁消毒,有效降低客户受到交叉感染的风险。在各营业网点配备必要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设备和防疫用品,对一线员工开展防护培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行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服务三农和脱贫攻坚的金融主力军作用,各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坚守岗位,走村入户宣传政策、防控疫情,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靠前服务,响应政府号召,到农行所辖的网格责任区域排查走访,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辖内玉溪峨山县支行走访200余户小区居民,发放科普手册500余份,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李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