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发放贷款500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6:25分类:中资银行

1月28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向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发放首笔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专项用于该企业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罩、消毒液和其他生活保障等防疫急需物资,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农业政策性资金保障。

近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严格落实总行党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内,市分行党委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总行《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及时印发《关于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对外,各分支机构立即进入状态,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精准对接与防控疫情相关的资金需求。

掌握到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进口医疗防疫、生活保障等重要防疫物资的情况后,该行在总行党委及相关部室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指导下,严格落实总行《关于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遵循“急事急办”的原则,市分行领导靠前指挥,市分行、经办行快速行动、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经办行信贷、柜面等相关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回到岗位加快落实业务办理,市分行相关处室紧密配合、开启办贷绿色通道。在合规办贷的前提下,仅半天时间就成功发放了5000万元PSL流动资金贷款,并根据企业防疫物资采购用款进度需求,于1月29日支付资金853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之需,剩余资金将根据用款需求,第一时间支付到位。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将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用好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第一时间保障相关资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陈绍静、温建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