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辽宁分行依托“裕农通”建起乡村防疫“通讯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7:32分类:中资银行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建行辽宁分行坚决贯彻政府防控疫情决策部署,落实总行疫情防控10项措施,并通过“裕农通”平台线上为乡村百姓科普防疫知识。截至1月30日累计触达9674个“裕农通”服务点,占服务点总数69%,科普8281个行政村,达到全省行政村总数74%。

农村疾病检测、医疗水平、村民的科学防病意识相较城市仍有很大差距,容易产生防疫的“盲区”。建行辽宁分行充分认识到乡村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遍布全省全部1.15万个行政村的“裕农通”服务点升级为防疫科普的“通讯站”。

“裕农通”是中国建设银行搭建的助农金融服务平台,借助村委会、卫生站、村内商店、农资站、海尔专卖店等第三方场地设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开展存取款、转账、缴费、查询等便民金融服务。疫情袭来,建设银行第一时间在“裕农通”平台以及“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上设立了“疫情防控”专区,对疫情进行实时追踪通报,并接入辽宁省卫健委网站,“建行大学”制作了4期“防疫课堂”科普链接,使村民能够及时获取权威、准确的防疫信息。同时,“裕农通”平台还对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部署了“疫情防控线索征集”功能,协助基层政府开展存在感染风险人员上报工作,开通向武汉“一键捐款”等功能,使“裕农通”平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了保障宣传效果,建设银行发表了《致广大“裕农通”业主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业主带头提升防控意识,协助建行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得到了业主们的积极相应。自1月26日以来,建行辽宁分行每日收集、整理最新防疫资料,累计编辑7期课程,宣传材料12篇,通过先前建立的微信群发送至“裕农通”业主,并鼓励业主转发扩散。同时,每日跟进、反馈,统计信息触达情况,并通过“裕农通”服务点业主及时了解乡村地区防疫进展,实现信息共享、疫情联防。

建行辽宁分行将持续扩大防疫信息触达范围,力争早日实现防疫科普“村村通”,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