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启动应急贷款流程 助力防疫药品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7:36分类:中资银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上,建立了防疫融资的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

2020年1月31日,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晓辛率队深入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调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金融需求。在珍宝岛药业集团,了解到企业用于病毒性流感、病毒性肺炎预防与治疗的产品正在满负荷生产。受疫情影响,全国近期对珍宝岛药业生产的药品需求量爆增,已出现供不应求,企业为满足疫区对药品突发的迫切需求,需要马上采购一大批原材料进厂,希望工行能够在资金上助力。张晓辛行长当即组织省、市、支行在珍宝岛药业集团现场办公,从加快投贷速度、增加贷款额度、降低企业成本三方面设计融资方案,决定一次性给企业增加3亿元信用方式的流动资金贷款,将贷款利率优惠10%,全力支持企业防疫产品生产和市场投放。工行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启动贷款绿色通道,所有流程打破常规,不用企业财务人员出厂,减少交叉传染风险,简化企业申请手续,优化审贷内容,下放审批权限,提前沟通总行预留贷款规模。当日下午,经总、省、市、支行四级快速响应,完成了对珍宝岛药业防疫专项贷款的发放,实现了近年来启用应急贷款流程用时最短、额度最大、利率最低的纪录。(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