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沈阳农商银行捐赠百万 彰显企业担当 加强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09:40分类:中资银行

病毒肆虐,疫情当前,在全国上下共克时艰、防范疫情的特殊时期,沈阳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力合作。向沈阳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全自动红外体温测试仪,用于全市重点点位监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沈阳农商银行积极贡献金融力量,彰显金融企业公益责任与社会担当。

沈阳农商银行已建立实时监控体系,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向全市网点大力配备并使用体温测量仪、洗手液、消毒剂、口罩等,加强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清洁定时消毒。同时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和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知识普及,增强员工的主动防护意识和科学预防能力。

全市十二家支行,各支行均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对全行员工离辖、接触武汉或途径武汉的亲属、朋友情况,员工和共同居住的亲属出现疑似症状情况进行彻底排查。

面对疫情,以严谨高效的专业精神采取多种举措,发挥沈阳农商行法人主体优势,利用自身全部有效资源,全力支持及满足生产防疫医用物资的企业资金需求。为防疫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需求,沈阳上博智像科技有限公司充分依托现有技术,紧急自研及生产非接触式测温设备,目前已陆续为6家单位安装使用,后续仍有较大安装及生产需求,企业为此产生临时资金缺口约500万元。沈阳农商行抓紧对该户企业开展调查,确定企业资质,符合贷款条件,建立信贷绿色通道。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信贷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积极与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由总行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建立服务团队,摸清资金需求情况,对有贷款需求的,总行班子成员包户跟踪协调落实,以最快速度解决企业生产资金问题。

沈阳农商银行许磊书记表示:“要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各条线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该笔贷款发放,保质保量完成好相关工作。”在了解到企业的防护物资短缺后,沈阳农商银行帮助协调解决了护目镜、口罩等各项物品来源问题,帮助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创新服务,采取多种方式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对企业用于防疫物资生产可采取封闭资金管理,根据资金需求规模,可采取信用、保证、抵押、政府担保等多种方式,解决企业周转资金问题。对确是民生及防疫急需的,可适时突破省联社规模及单户、单笔贷款限制,一切以防范疫情为主。确保客户和信贷员防疫安全,贷款投放服务中,全面做好人员防护,多采取移动办公方式,减少面对面接触。

在这场防疫的大考中,沈阳农商银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医疗相关行业积极提供信贷支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支持企业研发生产。防范疫情,义不容辞,银企携手,共克时艰!(刘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