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防疫阻击正当时交行身先冲在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2:07分类:中资银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期,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线上渠道畅通为疫情防控提供快捷服务

两江新区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不怕苦、不皱眉,全心投身于金融服务工作,为社会不断注入交行元素。1月27日,该行积极与营运部沟通,落实收款单位、收款银行,协助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办理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支票转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业务随申随办。同时,协助重庆渝富集团通过企业网银捐款1000万人民币,为疫情防控提供畅通渠道。

渝中支行积极配合重庆市慈善总会,全免重庆市慈善总会所有汇兑(含网银)手续费,并将网银限额管控上调到5000万以上,切实保证每一笔善款的收付正常。同时,为畅通境外捐款入账渠道,成立重庆市慈善总会国际汇款服务小组,随时沟通、协调解决境外捐款入账各种问题,并为客户开通绿色入账通道,为境外捐款可直接结汇进入重庆市慈善总会的人民币账户简化步骤,提高了海外汇款的到账效率,为慈善捐款早日划达疫区节约宝贵时间。

1

48小时火力全开,为火神山及雷神山建设提供授信支持

1月29日,东和春天支行了解到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防疫医院相关设施的建设任务后,立即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分行党委统一指导,分支行密切联动,各条线协同,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24小时内完成访谈尽调、资料收集、报告撰写,48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查、额度审批,给武汉火神山、雷神山防疫医院注入了交行力量,彰显了危急关头重庆交行人重效率、顾大局、有温度的担当精神。

2

感动温馨满满,为“疫”乡员工送上温暖呵护

“一朝辞故里,交行遂为家”,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不断发挥人文关怀,为疫情而无法回家的员工提供悉心照顾。新牌坊支行客户经理熊某是湖北宜昌人,因家乡突发疫情阻隔了与亲人的相聚。“员工亦是家人”,为让“家人”安心踏实度过春节,渝北支行党支部为其购置了汤圆、饺子、水果等节日慰问品,送上真切关怀,并帮助她安顿好在异乡第一个难忘、温馨、不平凡的春节。(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