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贵州农行全员行动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2:17分类:中资银行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贵州农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农总行、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各级行、各部门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多措并举强化防范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确保全行安全运营,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州农行党委审时度势、精准把握疫情,从1月23日9时起,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工作提示》《关于贯彻落实疫防工作做好国库集中支付应急管理要求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围绕农总行出台的防疫18项措施,要求全行上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应对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迅速组织和指导辖内单位和个人开展防控工作。针对假期延长等疫情防治中出现的新情况,还对全辖清机加钞、在线值班监控、网点服务、安全生产、资金汇划和自助设备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贵州农行各部门、各二级分行执行防疫防控每日通报,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好台账并通过微信、邮件等渠道,按日统计和动态排查本单位干部员工(包括在行内工作的劳务派遣及外包人员)及同住亲属的身体状况、所在地、是否与疫情高发地人员接触、疫情处置等情况,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同时,引导员工不编造、散布、转发关于疫情的不实信息。

为广大员工特别是服务窗口员工配备口罩、洗衣液、体温监测设备等防护用具,做好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消毒防疫工作。加强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妥善安排员工上班期间用餐,切实保护员工健康,及时做好对员工的教育和提醒。准确掌握员工假期去向,对于春节期间曾经到过湖北等地或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有接触的员工,需经医学检验后再上班,已在湖北地区的员工暂不返回贵州。建议员工上下班尽量乘坐私家车或选择步行,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统筹安排辖内营业网点春节期间对外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ATM、超级柜台等关键基础设施的稳定运行,切实满足客户业务办理需求。坚决杜绝地域歧视等现象,平等对待每一位客户。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采取调整贷款利率、还款期限、合理续贷等方式给予支持。此外,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应急管理要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部门、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保证政府及有关单位防控资金的使用及汇划。

重大疫情下,贵州农行守土有责,“令必行、禁必止”,全方位保障金融服务,表达了全体贵州农行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更彰显了贵州农行人守望相助的使命担当。(文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