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福建海峡银行施行防疫及受灾人员特殊政策 给予适当延长还款期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1:01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2月3日电  福建海峡银行施行防疫及受灾人员特殊政策,对凡参加防疫救灾工作的人员及受疫情影响(确诊、疑似、被隔离)导致还款困难的个人客户,给予适当延长(或重新安排)还款期限,且不视为违约、不计入逾期记录、不收取违约金。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中,福建海峡银行特事特办防疫金融服务,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障紧急财政性资金拨款、支付或资金汇划需要,确保财政资金和防疫资金等及时拨付到账。对境内外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的外汇捐赠资金,实施免于开立捐赠账户的优惠政策,直接通过受赠单位已有的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简化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免收汇款手续费;简化疫情防控相关用途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手续,免于事前审核先行办理。

同时,福建海峡银行还主动对接卫生医药、医疗器械、防疫产品生产等关系疫区民生和防疫救灾工作的企业,对相关企业因保证和扩大生产所需的融资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其授信申请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优惠利率;对涉及防疫物资和设备生产服务的医疗器械、医药等企业的融资情况密切关注,及时满足防疫资金和结算需求。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或个体经营者,福建海峡银行明确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合理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减免罚息等金融支持,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共度难关。(詹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