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手工”划拨超14亿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助力粤700余家医院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3: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广州2月3日电  据悉,截至1月31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已为省内738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医院紧急划拨资金14.45亿元人民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基础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于1月31日收到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资金划拨的业务需求,正值抗击疫情关键时期,该行立即特事特办,集结17名业务人员攻坚克难,用半天的时间“手工”划拨合计875笔业务,这些业务涉及的14.45亿元资金及时到位,极大缓解了医疗机构垫资负担。

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迅速制定了应急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基础金融服务,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监控和处理全省各机构往来账报文,确保资金汇路畅通、系统安全运行、疫情期间的救灾款、物资款、捐赠款等往来资金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共协助处理防控疫情物资款1360万。(周安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