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贵州农行精准实施高效便捷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4:41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贵阳2月3日电  当前,正处于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贵州农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农总行、监管部门关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把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围绕农总行出台的疫情防控18项措施,加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快速研究出台一系列务实可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举措,精准施策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贵州农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政策,通过贷款展期、重新约期、调整分期还款计划等方式,全力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并且按照农总行现行个人贷款相关制度及规定,在利率授权范围内,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的3年期以下个人经营性贷款,执行最低普惠贷款利率。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暂时失去收入来源造成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灵活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和个人信贷业务,合理制定担保方案,增加信用贷款比例。对缺乏抵质押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引入担保公司予以解决。

贵州农行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制度,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省内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医院医疗卫生防疫机构的信贷业务优先审批。对小型诊所、连锁药店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申办的线上业务,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疫情防控物品供应等相关行业的个人消费及经营贷款优先审批。由贵州农行或二级分行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信贷业务受理调查,提升需求对接层级,提高业务运作效率。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设限行业法人客户匹配专项行业限额,贷款审批后,做到优先投放、快速投放,全额满足疫情防控领域信贷需求。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贵州农行正全力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对疫情防控企业及相关行业资金需求快速反应、高效审批、精准投放,全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弋 陈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