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渤海银行高效支持“抗疫”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7:2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吴丛司) 记者3日获悉,在加速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渤海银行各地分行与时间赛跑,主动、精准、高效的为与抗击疫情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保障金融服务通畅,银企一心,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宜昌分行:48小时审批放款

渤海银行宜昌分行开启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绿色通道,为医药生产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的信贷服务,在一天之内完成对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亿元的“防控疫情”专项授信的申报和审批,又于第二天完成首笔5000万元贷款的发放。

东阳光药业是一家生产抗流感药物磷酸奥司他韦(可威)的生产企业,是国内生产大环内酯抗生素、抗病毒类原料药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此次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生产任务艰巨,企业加班赶工,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

渤海银行宜昌分行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克服“疫情”困难,48小时完成审批放贷。2月1日,宜昌分行迅速完成授信调查、申报,武汉分行、广州审批中心接到贷款申请后,当天制定、当天启动线上申报、审批流程,于当晚9点完成全部授信审批,下达3亿元专项授信批复。2月2日,在交通管制无法抵达客户办公地点的特殊情况下,宜昌分行与客户于宜都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签订贷款合同和借据,首笔专项贷款5000万元于当天下午顺利发放。

南京分行:提供敏捷金融服务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专项工作组开辟绿色通道,抢抓时间,不断加快审批流程,顺利为江苏抗病毒药物生产企业批复4000万元专项贷款额度,为其提供了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生产、经营、研发以及中药材种植为一体的医药产业集团。为助力打赢疫情防卫战,该公司全力生产,保障疫情治疗药品的供应。

在得知该企业情况后,2月1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迅速组织成立项目专项审批工作组,完善授信方案,当天完成项目申报、审查、上报流程;总行在一天内完成项目受理、审查、召开评审会、审批等全部流程,并于2月2日下发授信批复,给予企业4000万元专项贷款额度用于抗疫情用药的生产备货。

福州分行:有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自疫情发生以来,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加快尽调、审批、授信等金融服务速度,2天授信3000万,高效敏捷支持“抗疫”企业。

疫情发生后,渤海银行福州分行主动联系省内抗击疫情相关企业,了解到福州科洋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泉州瑞康检验器械有限公司是口罩、消毒液、试剂及其他医疗设备的重要供应商。为应对本次疫情,两家企业需加大备货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有较大的资金缺口。

为了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渤海银行福州分行联合渤海银行上海审批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敏捷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实行授信调查及风险审批平行作业,从1月30日项目申报到2月1日出具审批,仅2天就为2家企业共授信3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