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7:40分类:地方银行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推出10项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该行第一时间驰援资金周转遇到问题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积极发放专项应急贷款、主动下调贷款利率、贴心做好续贷安排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2月1日,位于上海市奉贤区的上海远钦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向当地金融机构求助,该企业主营N95口罩,疫情突发对企业流动资金产生迫切需求。了解信息后,中行上海市分行业务人员主动上门沟通,制定出适合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中行内部开辟的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企业于2月3日上午,获批300万元的免担保信用贷款,并享受中行的优惠利率支持;当日中午,首笔提款100万元顺利到达企业账户。该笔款项将支付至其上游企业,用于原材料采购,企业吃了“定心丸”,全力投入抗疫物资的生产中。

据悉,为了给疫情防控中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中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建立了完善的配套机制,包括:全力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要;加大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并优先受理、优先尽责、优先评审、优先发放审核相关贷款,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在授信利率优惠等方面予以满足;灵活帮扶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临时困难的企业;灵活处理因疫情导致的逾期、额外息费减免等问题;建立快速响应服务机制;全面排摸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医疗、医药、卫生及公共服务领域小微企业客户,指定专人一对一与企业建立沟通渠道,迅速响应和解决企业在账户服务、线上支付、跨境采购、政策协调等各方面的需求。(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