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速度”助力四川企业驰援火神山医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8:35分类:中资银行

2月2日,中国银行郫都支行(以下简称:中行郫都支行)为四川一空气消毒设备生产企业“火速”投放300万元贷款资金,用于防疫物资生产,紧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图片1

(图为中行郫都支行工作人员正在为老肯医疗办理贷款)

1月30日,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肯医疗)收到来自火神山医院商请提供批量医用空气消毒设备的函件,需第一时间落实原材料采购资金。按照日常速度,银行贷款需耗时多日,在防疫关紧时间,贷款资金早到一秒,就意味着防疫物资到达抗疫前线快一秒。

2月1日,中行郫都支行得此消息,立即调派工作人员前往老肯医疗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在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与融资需求后,拟为老肯医疗投放300万元信用贷款,助力该企业尽快展开防疫物资生产工作。

为尽早实现该笔贷款投放,中行郫都支行现场收集了企业相关授信资料,并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普惠金融专项工作小组快速集结、积极协作,解决节假日期间贷前调查、贷中审批、贷款发放,以及系统控制等方面问题,为客户授信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从发起授信审批到成功发放贷款,原本耗时5-7个工作日的授信流程,仅用时1天完成。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快捷方式协调各部门,梳理各个放款流程,对放款环节进行协同作战。经过一系列整理授信项目资料、拟订整体授信方案、完善授信提案、准备授信合同等流程,300万元信用贷款在一天内成功到达企业账户。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通过简化授信审批资料、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提供优惠利率政策等方式,为抗疫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将以“中行速度”助力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