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惠政特殊时期保障黑龙江春耕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4:27分类:中资银行

“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实施优惠贷款利率”是农业银行总行出台的加强精准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18项措施内容。农行黑龙江分行积极响应中央和总行党委号召,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以坚强的意志、严密的措施、有力的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农总行18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日前,农行黑龙江分行迅速出台关于农户贷款相关优惠政策,以精准优惠的金融服务保障“祖国大粮仓”备春耕生产。

据了解,春节过后,黑龙江省开始进入备春耕旺季。该行要求全行各级发放农贷业务网点在防控疫情期间,保障满足全省广大农户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同时要简化农户贷款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农户贷款服务效率。

该行优惠政策规定,对于连续两年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且贷款额度没有增加的存量客户,可全部转换为既可掌银申贷也可网点申贷的白名单,并通知农户通过掌银申贷、用款和还款。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农行业务员可暂不进行入户调查,待疫情结束后再进行贷后管理并上传入户影像。

该行优惠政策对科技服务方面进行了重点倾斜。该行规定,对于可利用农委大数据平台或经管站(农场)核实农户经营信息的农户,或农行已掌握以前年度经营信息且未发生较大变化的农户,可暂不进行入户调查,待疫情结束后再进行相关工作。对于可利用农委大数据平台或经管站(农场)核实农户经营信息的农户,或连续两年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且贷款额度没有增加的农户,可不进行贷款“双录”。其他农户可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双录”,或待疫情结束后补办“双录”。

同时,该行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农户还做出了特殊规定,明确要求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可通过办理展期、减免息、无还本续贷等措施给予支持。对于确认和疑似病例农户,要适当简化业务办理手续,给予优惠利率支持。

此外,对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优秀级、连续两年按时偿还贷款本息、额度在30万元(含)以下存量农户,经二级分行同意可办理信用贷款,或待疫情结束后补办担保手续。

据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在保障全行支持备春耕信贷资金力度不减的基础上,可极大压缩特殊时期全省贷款农户办贷时间,更为特殊人群减轻了压力。 (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