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桂林银行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优势支持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6:20分类:地方银行

桂林银行全力投入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地方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高度关注、逐户联系、充分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生产销售企业和因疫情受困企业的经营状况,在疫情期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优势,深摸市场、主动介入、快速决策,为企业解困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抗疫情、保稳定、保民生做出了积极努力。

关注民生 为“菜篮子”货足价稳提供有力支持

受疫情影响,各地生活物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桂林银行高度关注与国计民生相关行业,主动与广西最大农贸市场——南宁淡村菜市场管理方广西群邦市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西群邦”)对接,深入了解淡村市场经营情况。

据了解,因控制疫情需要,市场个体经营户不能自行屠宰家禽,造成淡村市场家禽严重紧缺。为做好农产品储备,稳定市场价格,广西群邦集中向畜牧公司采购鸡鸭,同时向周边农户采购蔬菜,产生了较大资金需求。为解决广西群邦资金压力,桂林银行南宁分行淡村小微支行主动为其制定融资方案,优先向分行报送其贷款申请,并在疫情特殊时期,采用线上收集、上报授信材料和调查报告方式,简化审批流程,通过线上审批、微信发起审贷会投票等方式,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授信审批,对该企业给予了共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新增贷款利率在其日常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40%,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储备农产品、保证“菜篮子”货足价稳提供了有力支持。

多措并举 帮助受困企业度过难关

疫情对餐饮行业造成了极大冲击,也使得餐饮企业原料生产供应商陷入困境。为了帮助企业脱困,桂林银行不仅通过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还利用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打开销售渠道,从根源上解决企业难题。

广西维尚品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西维尚品”)在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发坡村投资3000万元建设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种植高端食用菌等产品,主要销售客户为广西、广东餐饮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餐饮企业纷纷停业,广西维尚品食用菌产品库存积压不断加大。桂林银行梧州分行在摸排企业情况时得知这一信息,第一时间为广西维尚品提供综合服务方案:运用“接易贷”等信贷产品实现企业无还本续贷,减少运营资金占用;运用“定活通”等存款产品增加企业账户资金收益;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对企业的授信支持,帮助企业度过疫情特殊时期。同时,梧州分行运用“开心团”小程序,通过网点厅堂、社区微信群等渠道帮助企业推广积压产品,下一步还将推动企业产品在该行“小能人”电商平台上线,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范围。

重点关注 助力涉医企业保障物资供给

此次疫情爆发时值春节期间,医疗物资供应高度紧张。桂林银行意识到,帮助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保证医疗物资供应,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一个关键手段。为此,桂林银行对相关企业进行了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

桂林龙昌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龙昌医药”)主营药品、医疗耗材,是桂林具有代表性的民营医药企业之一。因此次疫情,公司口罩、体温计、酒精、84消毒液等医疗耗材、感冒药以及各类清热解毒药品全部脱销,仓库20多种药品断货,急需资金采购物资。2月1日,桂林银行营业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向企业投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使企业能够及时采购医疗耗材和药品,为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保障。(蒋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