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农商银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绿色金融服务

安吉农商银行2020年02月04日17:56分类:地方银行

开启绿色服务通道 强化信贷精准扶持

安吉农商银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绿色金融服务

“多亏了安吉农商银行为我们企业新增信用贷款300万元,还给予了利率优惠,给我们加快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近日,安吉吉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虎说,作为安吉县内口罩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加大生产面临资金缺口的问题,所幸安吉农商银行新增的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安吉农商银行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连日来面对疫情,安吉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绿色金融服务工作。

近日,在了解到浙江简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紧急召集休假员工返工、加班加点生产各类医用产品后,安吉农商银行立即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在原有的科技企业互助合作贷款的基础上,新增300万元信用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器械的正常供应。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疫情相关单位提供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是安吉农商银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方面。为强化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安吉农商银行作出了“十项承诺”,主动加强与企业客户的服务对接,简化办贷流程,给予利率优惠,确保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金及时到位。对安吉县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医疗机构、企业等,安吉农商银行专门提供10亿元专项授信,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利率优惠、手续便捷。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民宿等行业,安吉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提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出现临时困难的企业,提供利率下调、延长贷款期限和结息期限等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安吉各景区,安吉农商银行根据企业的实际困难对企业提供增贷降息等金融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共度难关。此次疫情期间累计向相关单位、企业新增贷款1500余万元,减费让利2000余万元。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在前面。”安吉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吉农商银行党委向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主动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从严从细做好营业网点防疫管理,保障31家网点正常营业,并加大电子银行保障力度,确保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机具等电子渠道正常运行。此外,安吉农商银行通过县慈善总会向安吉县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专项用于医院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和设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同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共克时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