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共战疫情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这样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8:07分类:中资银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防控部署。当前,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正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小微客户专项活动,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工作。

积极行动,出台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专项服务政策

江苏省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受疫情影响,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暂时面临经营困难。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及时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存量客户、尤其是受困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对影响严重而无法正常还款造成贷款逾期的客户,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阶段性救助措施,全力将客户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资金需求

延期复工期间,对部分小微客户贷款到期续贷等紧急资金需求,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好绿色通道服务工作。南通分行崇川支行两名小微客户贷款在2月初到期,客户原计划春节后来面签并放款,由于疫情原因,正常的续授信可能要被推迟。为解决客户燃眉之急,该行特事特办,以远程面签的方式完成了贷款续授信业务。据介绍,1月31日到2月3日,南京分行累计为全辖50位客户提供了2785.15万元的资金支持。在全省企业复工前,该行将持续开通绿色通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做好温情关怀,深入开展小微客户线上回访工作

据介绍,目前该行已经组织开展特殊时期的小微客户服务回访活动,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语音、视频连线、电子邮件等非现场形式,重点对近期贷款到期客户、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客户以及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行业客户进行回访,强化与客户的密切沟通,加大对小微客户在特殊时期的温情关怀与慰问,同时及时了解客户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金融服务需求,针对性提供差异化授信政策支持及综合化服务。

倡导线上业务办理,优化线下业务流程

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乐贷”“增值贷”“云快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并全面推行“无还本续贷”业务,对符合自助办理条件的客户引导其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期”功能,足不出户办理续贷业务。同时该行还优化线下作业流程,充分运用后台数据和小微金融3.0科技手段,做到材料极简、流程极顺、应续尽续,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减少人员聚集,帮助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情期。

汇聚力量,展现金融机构责任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生银行从总行到分行,从支行到员工都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捐款5000万元,后又首批专项采购了500箱25万副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驰援湖北,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同时,决定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该行专项捐款通道发起的向武汉地区的捐款,一概免收手续费。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短短24小时内汇集捐款超过9000笔共计45万元。常州支行小微业务负责人,在了解到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和朋友、同事行动起来,四天时间筹集了3万个口罩、1000瓶酒精、1000副护目镜、320套防护服捐赠给常州一院、二院等医院。民生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承诺。

疫情无情,民生有爱。在疫情期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与广大小微企业“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与社会各界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王宇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