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长沙银行以绿色通道积极服务抗疫情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9:10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以来,长沙银行在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全力服务防控疫情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2月2日,在了解到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提供医用无创呼吸机等设备,但由于春节和疫情的原因,公司上游供应链遇到困难,急需3000万流动资金用于填补资金短缺以扩大生产后,长沙银行迅速响应,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快速制定服务机制,在接到需求的2小时内形成金融服务方案。

2月3日,长沙银行工作小组入驻企业进行现场办公,与高新区金融办、先导担保形成联动机制,现场收集客户资料、沟通设计企业服务方案、签署相关业务合同,8小时内完成全部材料报审, 4日上午,第一批150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位。

11

图为长沙银行在现场办公

22

图为长沙银行在现场办公

明康中锦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银行的这笔信贷资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特殊疫情期间,长沙银行从跟我们联系到我们收到信贷资金,总共不到40个小时。如此高的效率,点赞!”

战“疫”,长沙银行在行动。作为湖南地方法人银行,疫情当前,长沙银行以绿色通道服务抗疫情企业,解决抗疫情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战。(张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