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黑河分行开出黑河市首笔“电子汇总关税保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09:28分类:中资银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黑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的工作部署,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敏捷反应,积极应对,发挥中行业务联动优势,于2月3日即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为中俄东线天燃气项目开出5000万元“电子汇总关税保函”。据悉,这也是该行开出的黑河市首笔“电子汇总关税保函”。

春节前夕,黑河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向中行黑河分行申办“电子汇总关税保函”业务,并要求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出。时间紧迫,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各机构迅速反应,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并与中国银行总行密切沟通,协调推进相关工作。2月1日,省行协调总行下达了授信额度批复,2月2日完成线下审批,2月3日上午总行单证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开出保函。此次客户保函业务需求正值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行各机构工作人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客户排忧解难,充分展现了中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中国银行是最早与海关开展关税保函业务的银行,客户通过“电子汇总关税保函”获得银行担保额度后,可以在一段时期内享受海关“先放行后缴税”政策便利,从而简化报关手续,缩短货物滞港时间,实现企业资金融通,提高企业通关效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是世界单管输气量最大的长输天然气管道工程,2019年12月2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下正式投产通气。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入境,每年可向东北、环渤海、长三角地区稳定供应清洁优质的天然气资源380亿立方米,对提升东部地区清洁能源供应量,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之时,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管道运营商黑河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快速开出“电子汇总关税保函”,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