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台资银行在行动】大陆台资银行已捐赠159余万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2020年02月05日11:16分类:外资银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9时,大陆台资银行共捐赠人民币159余万元,包括富邦华一银行、永丰银行(中国)、玉山银行(中国)、国泰世华银行(中国)、彰银商业银行、合作金库银行、中国信托银行、兆丰银行、台湾银行上海分行等在内9家大陆台资银行通过捐款捐物、信贷支持、发布疫情防控及金融支持便民举措等方式,助力国家的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并于1月26日发布了《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又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便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中银协台资银行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成员单位转发倡议书,得到各大陆台资银行的积极响应。

大陆台资银行致力于在疫情期间强化金融服务与风险保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工作。在收到倡议书后,各台资银行纷纷发布疫情防控支持的金融举措,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网点民生金融服务不间断;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式为企业及个人提供高效综合的线上金融服务;创新服务产品,采取定点专向定制,通过延长还款期限、信贷重组等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全力做好企业尤其是对控制疫情相关支持行业的资金保障。 

   近年来,在银保监会港澳台办及国务院台办的指导与支持下,大陆台资银行发展实现了稳健有序的增长,服务区域和布局更加广泛和深入,资产规模持续增长,风险管理水平逐步提升,盈利能力日益增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共有14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设立营业性机构共79家,区域范围遍及21个城市。在机构数量增加的同时,台资银行在大陆的布局也逐渐从台商客户聚集地区向“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等潜力地区扩展。

此外,大陆台资银行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做出贡献。本次在驰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充分体现出了两岸一家亲,台资银行对社会公益事业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富邦华一银行下属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共同抗击新型肺炎 组织行内员工募捐活动

1月26日,富邦华一银行下属公益平台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临时召开紧急会议,决议向武汉捐助50万元人民币,支持当地抗击新型肺炎。捐赠款项将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药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慰问。

近日,富邦华一银行发起行内员工募捐活动,截止2月2日,共募集善款301笔,总金额57,326.40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邦华一银行遵照政府及监管单位的指导方针,积极响应倡议,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定制专项线上金融解决方案。以线上供应链金融方式,全力支持对控制疫情直接相关行业的信贷需求,通过核心企业确保上游供应商资金链条稳固。

为做好企业的资金支持保障后盾,富邦华一银行线上供应链金融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一是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通过主动授信方式,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综合授信;二是利用活体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传统的线下作业模式转变为在线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不跑腿”的指尖和线上信贷业务办理渠道,疫情期间客户不用出门,也可以完成应收账款的拆、转、融、托业务;三是通过简化流程、线上快速审批,信贷金额足额满足以及信贷利率支持,积极降低企业时间及金融服务成本。

此外,致力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能,鼓励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所有转账汇款交易及捐款的手续费全免。

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富邦华一银行落实相关具体要求,内部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措施,确保业务连续性,也心系客户服务,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在身边随手可得的不间断金融服务。

永丰银行(中国)开启绿色通道,共抗疫情!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永丰中国开启绿色通道以共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永丰银行立即响应国家政策指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1. 免收手续费

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永丰银行柜面、网银、个人手机银行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2. 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

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长还款期限、信贷重组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

3. 加强网点服务

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在疫情防控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永丰银行分支机构所在城市于工作日期间均定期、定时对网点进行消毒从而加大网点消毒频率,强化卫生防疫管理,确保为客户提供干净、卫生的环境。所有进入网点的客户均测量体温。为客户提供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服务。引导客户利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网点上岗的员工均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范,保障员工自身和客户健康。

4.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为其减免转账汇款手续费。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

永丰中国积极采取多项预防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尽己所能,并持续提供客户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与全国同胞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 玉山有爱 众志成城 共度难关!

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新春家人团圆时刻来袭!在这艰辛的时刻,玉山银行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迎向难关,面对挑战!

1. 加强网点民生金融服务不间断

在疫情防控条件许可,并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部门要求之下,玉山银行于深圳、东莞及广州地区分支行,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协助所有抗疫必须的民生金融基础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关金融咨询与服务,一起共度难关。

2.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玉山银行柜面、网银、个人手机银行向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顾客若有与支持抗御疫情相关的业务需求,亦可致电玉山银行网点咨询,玉山银行将积极协助,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服务。

3. 积极关怀顾客与员工健康安全

分支机构营业厅、办公区,于工作日均定期、定时进行加大消毒频率,强化卫生防疫管理,确保为客户提供干净、卫生的环境。所有进入网点的员工与客户均测量体温,并为客户提供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服务。网点上岗的员工均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范,保障员工自身和客户健康。

4. 加大疫情防控倡导

玉山银行全力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积极引导顾客透过在线网银、手机银行及电话金融服务,接待顾客相关区域、服务机具等设施将定期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此外,玉山银行也呼吁员工减少人员聚集、会议改采通讯软件进行,在疫情未受有效控制前非必要顾客拜访暂缓。

风雨过后终将有美丽的彩虹!大家一起携手同心、坚定信念,配合并落实各项防疫政策,一定可以战胜眼前的挑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国泰世华银行在行动

疫情当前 ,国泰世华银行积极发挥着互助精神,为打赢这场抗病毒大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值得一提的是,国泰世华银行每位台籍员工在返回复工的时候都尽最大努力在可以携带的额度内带来口罩帮助预防疫情的发生,大大缓解了口罩难求的问题,保障了复工安全,预计经由台籍员工协助带来的口罩数量加上银行采购的,可以满足一个月的使用量。此外,由于国泰世华在东盟各国都有分支机构,也将积极通过兄弟行去采购,尽最大可能保障口罩补给。

公司业务部门也在行动,在彭昱兴行长的指示下第一时间为抗击疫情及相关捐赠的企业减免业务手续费,同时,对于抗疫的客户所需资金融通与调度给予绿色通道。近日,我行为一户药品生产企业提供支持信贷授信总额1.2亿元,迅速给予绿色审批及拨款通道,预计将于2月5日紧急动拨1300万元人民币,该笔资金将用于生产抗疫辅助药品。

危难当前,国泰世华银行肩负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共克时艰。

畅渠道 聚焦点 明机制 彰银商业银行全面启动防疫服务模式

在举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前,彰银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坚决践行“坚实经营、服务大众”的百年经营宗旨,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个大局。

1. 畅通服务渠道

疫情发生后,彰银商业银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行长为副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在母行的全力协助下,全面加强了营业网点线上服务系统技术保障,确保客户可以依既往交易习惯通过该行进行金融交易。同时,所有营业网点均公布了绿色服务电话,为客户开启了接受服务的绿色通道。

2. 聚焦重点客户

春节期间,彰银商业银行部署各营业单位对三类客户进行了重点摸排:一是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的授信客户,主动与该地区客户联系,重申不抽贷、不断贷的坚定承诺。据统计,该行在该重点地区的授信总额达2亿元人民币。二是服务疫区的重点企业。彰银商业银行总行明确要求,只要接到此类客户的服务要求,一律启动绿色通道,以在线作业为主要方式,尽全力迅速提供力所能及的金融服务。三是捐赠资金汇兑客户。彰银商业银行所有营业机构将免除通过该行柜面、网银向国内慈善机构和武汉地区各类接受捐赠账户的汇兑费用,并做到随到随办。

3. 建立应急机制

春节期间,彰银商业银行董事长、行长及高级管理层一直处于疫期值班状态。1月30日,所有营业机构均建立了24小时重大事项应急报告和处理机制,每日在线了解和报告休假员工的健康状况,随时掌握各经营单位防疫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金融服务渠道畅通。

众志成城  共抗时艰

中国信托银行与你一起,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大陆各分支机构结合各地方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即刻响应监管单位的政策指导,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为协助武汉控制疫情并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为守护健康贡献一份力量,拟由我上海分行捐款人民币100万元,该笔捐款将全部用于采购当前武汉抗击肺炎疫情物资,以及对于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为医护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与支持。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同时于各营业据点实施以下措施,众志成城,共抗时艰。

1. 免除捐款相关手续费。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大陆地区各分支机构全力支持对控制疫情直接相关的行业和社会捐赠款项的资金汇划,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即日起免除企业客户与新型肺炎疫情相关捐赠款项、防疫专用款项转账业务的手续费,保证资金及时到位。

2. 提供企业金融协助方案。

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金融協助方案。

3. 加强网点服务。

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在疫情防控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我行将于营业日期间定期、定时对网点进行消毒,强化卫生防疫管理,并测量体温。为客户提供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服务。网点上岗的员工均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范,保障员工自身和客户健康。

4. 鼓励客户利用网上电子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银行相关业务。

中国信托各分支机构确保业务连续性,致力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能,鼓励客户均通过网上电子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银行相关业务。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协助处理,可致电我行的24小时客户服务专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所有中国信托全体人员的心,作为长期落实社会责任的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对大陆市场一心深耕,始终如一的承诺坚定不移。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大陆各分支机构将在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和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共抗疫情而努力。

抗击疫情 兆丰同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兆丰银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截止今日中午,兆丰银行倡议全体员工捐款共计18950元。

1. 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各类工作部署。领导小组积极与台湾总行保持联系,就疫情紧缺物资、异地备援演练等寻求总行支援。配备了充足的体温测量仪、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营造安全、放心、可靠的金融服务环境。

银行网点作为防控疫情的一线场所,做好全面消毒保安全是重中之重。兆丰银行在营业网点门前、厅内、柜面甚至后台采取多重防疫措施,加大对营业场所、办公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有效阻断传染源,保障客户、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2. 合理轮班,保障网点金融服务不间断

兆丰银行坚持 “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切实保障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银保监等部门要求,兆丰银行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在全力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非临柜方式办理金融业务。并及时在官方网站、营业网点进行公告,安排客户经理与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密切关注客户受疫情影响程度。确保不因疫情造成客户还款超期、征信逾期等不利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客户权益。

3. 践行公益,积极组织员工向疫区捐款

疫情期间,兆丰银行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大力践行公益慈善,积极捐款捐物。通过在微信工作群发布爱心捐赠倡议书,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由行长带头捐款,统一登记,做到专款专用。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等渠道向社会大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公众理性应对疫情。

台湾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抗击疫情,全员落实防疫工作

台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台湾银行上海分行”)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和上海市政府关于延迟复工的通知,结合分行实际情况,就分行春节复工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安排:2月3日-7日以轮班现场复工搭配远端复工方式维持营运工作,2月10日将视疫情发展采用全体员工上班或轮流上岗方式。

基于先前台湾地区应对SARS疫情的相关经验,台湾银行上海分行对于本次疫情第一时间给予高度的关注,由管理行上海分行行长召集境内联行高级管理层与部门主管召开了多次线上会议讨论,根据监管机关的指示不断动态调整分行的应变方案。

同时,台湾银行上海分行坚持落实防疫工作,对全体员工下达了下述要求:

1. 员工应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出门前自主在家量体温;出门后配戴口罩;进入办公大楼配合大楼物业进行体温测量及手部酒精消毒;进入办公室前将双手洗净;个人位置用品每日酒精消毒;中午在个人位置用餐,勿聊天喧哗,避免飞沫传染;办公室内全天配戴口罩。

2. 轮换上班同仁应注意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及领取外送便当后的消毒清洁,建议搭乘公交车或地铁等上下班同仁配戴一次性手套。进入单位前,须确实量测体温正常、双手消毒后方可进入。

3. 分行办公室每天做到为全体员工进门前测量体温,并于上午10:30及下午15:30各量一次体温;单位备有充足口罩供同仁使用,同仁可向负责部门领取并勤劳更换。

4. 2月3日起为正常上班期间,轮班员工应根据实际运作情况服从部门主管工作安排,确保满足监管要求及业务需求。在家远端复工同仁应在家待命,不可外出游玩,避免健康受到威胁。

5. 春节假期间及假期后,如员工有任何与疫情相关情况,包含自己或亲近亲属有疑似或确诊者,应及时向部门主管或副行长报告。

台湾银行上海分行严肃开展防控疫情工作,根据银发〔2020〕30号,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护员工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除了分行负责的防疫工作外,要求员工务必注意防护,做好个人卫生,以杜绝疫情隐患,加强疫情防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