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开辟绿色授信通道 应急驰援疫情防控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6:58分类:中资银行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国家五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及总行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基础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具体部署要求,并结合本行工作实际,部署全辖,迅速对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资金周转不畅和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所需增量资金需求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掌握,第一时间建立分行领导挂帅、上下纵向联动、横向多部门协同的快速响应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为疫情防控贡献浦发力量。

1

图为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行领导到疫情防控企业实地调研

福建省某药业公司生产的原料药是本次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原料药的生产订单不断增加,生产任务紧急,需要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快速行动,主动出击,行领导带队第一时间顶风冒雨走访企业,主动对接融资需求,启动专项绿色通道,加班加点申报审批,仅用24小时就完成2000万元应急贷款的授信审批,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此外,某软包装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打造聚丙烯全产业链的民营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主动调整出产能保障生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的原材料,体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与责任;福建某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进出口贸易企业,福建省商务厅将其列入对外采购医疗用品的采购企业名录,以满足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需要。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了解信息后,主动上门,并马不停蹄地在同一天为上述两家企业分别提供了12000万元和2000万元增量贷款支持。据了解,目前该行还在全力对接其他防疫相关企业的增量资金需求,后续将根据实际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2

图为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行领导与疫情防控企业负责人座谈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搭建快速通道,以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江宏伟 陈巧芳 王姝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