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24小时发放6000万元贷款支援福建采购防疫物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7: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2月5日电(江宏伟 游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内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需求较大,负责采购防疫物资企业资金出现较大短缺。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靠前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放款”,在24小时内为采购防疫物资企业发放6000万元贷款,全力以赴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月3日下午,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参加福建省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研究防疫物资采购问题专题会议,了解到负责采购防疫物资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难题。会后,该行与福建省商务厅联合成立工作组,第一时间对接执行防疫物资采购任务企业融资需求,并连夜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研究制定《福建省商务厅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福建省企业防疫物资进口融资工作方案》,并安排首批10亿元人民币信贷规模,专项用于支持企业采购防疫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采购防疫物资贷款及时发放到位,2月4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启动防疫融资绿色通道,各处室紧密配合、高效联动,安排专班力量“一对一”全程服务企业办理申贷业务,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和材料,并在贷款利率、期限和担保条件上给予最大限度优惠,为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新增授信1亿元,为福州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新增授信3000万元;并于当日放款6000万元,其中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5000万元、福州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1000万元,有力支援福建省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口行力量。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做好特殊时期政策性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支持力度,积极为采购抗疫物资提供信贷支持,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